七匣子logo

热搜:青云志阴阳师诛仙手游天堂2血盟九阴真经3D

您当前的位置: 手机游戏 >  卡牌游戏 >  三国杀手游  >  手游《三国杀》国战模式FAQ

手游《三国杀》国战模式FAQ

http://www.7xz.com/sgs/     作者:翱翔天际    2015-08-06 15:13:30

三国杀手游手游

三国杀手游

7.8分

卡牌游戏 | 241.37MMB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三国杀手游

扫描下载

三国杀国战模式FAQ


 
1.为什么我的咆哮/红颜/马术不能预亮,也不能在回合内发动技能的时候亮?

答:能够预亮的技能都是在特定时机才能发动的技能。而“咆哮”/“红颜”/“马术”这些技能按照规则是没有发动时机的。这些技能只在你明置武将牌后才生效。

2、为什么倾国/武圣/看破不能预亮?

答:这些技能都是将XX当XX打出或使用,也并没有特点发动时间,因此不能预亮。其实这些技能需要发动时,都会有时间提示你发动,即使没预亮也不会错过发动时机。

3.为什么别人用了南蛮入侵以后,在结算到我之前我预亮了祸首/帷幕/巨象,却没有提示我发动?

答:因为这些技能的发动时间点是在【南蛮入侵】使用时,必须在【南蛮入侵】使用前预亮才不会错过发动时机。

4.为什么诸葛亮空城时,我还能对他使用杀?
为什么我能对贾诩用黑色锦囊?
为什么我能对陆逊用乐不思蜀/顺手牵羊?

答:国战模式中,“空城”/“帷幕”/“谦逊”技能都做过调整。现在这些技能都可以“被指定为目标”,然后在被指定为目标以后,结算取消。

5、为什么陆逊不能发动连营?

答:国战中陆逊不再拥有“连营”技能,增加了“度势”技能。

6、为什么刘备仁德两张牌不回血?

答:国战模式中,“仁德”技能做了调整,给出第三张或更多牌才会恢复1体力。

7、为什么孙权只能制衡3张/4张牌?

答:国战模式中,“制衡”技能做了调整,每次最多“制衡”X张牌。(X为你体力上限)

8、为什么我的孙尚香一次失去两张装备,只摸两张牌?

答:国战模式中,“枭姬”技能做了调整,原来每失去一张装备都可以发动一次,现在每失去“一次”装备只能发动一次。

9、为什么武将被蔡文姬断肠以后还有技能?

答:发动断肠时需选择对方一名武将失去技能,不会让对方的两名武将全部失去技能。断肠时也可以选择暗置的武将,那么当该暗将明置时,只有性别和势力但无技能。

10.为什么我的两个武将都明置的时候,有半点体力没有补牌/没有发动珠联璧合?

答:当前国战测试版中暂时没加入半体力摸牌以及珠联璧合系统,在后续的版本会尽快加入,敬请期待。

11.我的主将是女性武将,那么别人可以听配音来猜我的武将,这样会暴露啊?

答:如果你的两个武将都没有明置,其他玩家听到你的配音为男性,并不会暴露你的武将性别

12.为什么我卧龙+月英,用看破/火计的时候不摸牌?

 为什么我庞统+月英,用连环的时候不摸牌?
答:国战中,黄月英的“集智”做了修改,使用非转换类的锦囊才会触发。

13.为什么我杀死敌人,有时候摸一张牌,有时候摸两张或三张?

答:当杀死不同势力的人时,摸牌的数量等同于该势力存活人数(包括被杀的角色)。但如果你还没有确定势力(就是说还没有明置武将),你杀死任何角色都不会摸牌。

14.为什么我用三尖两刃刀杀死一个人,不能发动武器特效?

答:因为【三尖两刃刀】的特效只能选择【杀】目标距离1的角色,而当【杀】的目标角色死亡后不再计算距离,因此不能发动特效。

[Q]若两张武将牌有同一时机触发的技能,应如何结算?
[A]使用者自己选择发动的先后顺序。

[Q]假设7人游戏,已经有3个蜀国武将明置,此时有一个蜀国武将阵亡,那么再有蜀国武将明置时,势力怎么算?
[A]仍视为野心家。是否成为野心家按游戏总人数计算,与其他角色是否死亡无关。

[Q]一名蜀势力的角色成为野心家后,其他蜀势力角色使用的【以逸待劳】是否包括此角色?
[A]不包括。野心家单独为一种势力,不与任何其他角色相同

[Q]若场上出现多名野心家,他们是否为同一势力?
[A]不为同一势力。他们各自为一种势力,即使全场仅剩两名野心家,他们也需要杀死对方成为仅存的1人。

15.新卡牌、武将FAQ

【无懈可击•国】
[Q]【无懈可击•国】的效果被【无懈可击】抵消时,只抵消对一名角色的效果还是全部抵消?
[A]全部抵消。

[Q]使用【南蛮入侵】时,如何使用【无懈可击•国】进行响应?
[A]在【南蛮入侵】对任意一名目标角色生效前,可以使用【无懈可击•国】抵消其对该角色或与该角色同势力的所有尚未结算完毕的角色产生的效果(即轮到对之后的目标角色进行使用结算时,在生效前效果被抵消)。如果使用的【无懈可击•国】被【无懈可击】抵消,即【无懈可击•国】的所有效果都被抵消。

[Q]六名角色ABCDEF,A使用南蛮入侵,B张辽使用【无懈可击•国】抵消自己所在势力,C张郃不必出【杀】,D小乔发动天香指定E,E明置武将为夏侯惇,发动刚烈。问【南蛮入侵】结算到夏侯惇时,夏侯惇是否还需要出【杀】?
[A]仍需出【杀】。【无懈可击•国】抵消魏势力角色时,夏侯惇还未确定势力,锦囊效果没有被抵消。

【远交近攻】
[Q]A对B使用的【远交近攻】在生效前被【无懈可击】抵消,如何结算?
[A]B不可以执行摸一张牌的效果,A也不可以执行摸三张牌的效果。

[Q]我没有确定势力,能不能对别人使用【远交近攻】?
[A]不可使用。【远交近攻】只能对不同势力的人使用,你未确定势力的情况下,不能判定对方是否与你不同势力。

[Q]我已经确定势力,能不能对未确定势力的人使用【远交近攻】?
[A]不可使用。【远交近攻】只能对不同势力的人使用,对方未确定势力的情况下,不能判定对方是否与你不同势力。

【雌雄双股剑】
[Q]一名角色的武将牌均为男性,但均未明置,该角色对一名女性角色使用【杀】时,是否可以明置武将牌?
[A]不可以,只能发动武将技能或回合开始时才能明置武将牌。

【吴六剑】
[Q]一名装备区里有武器的角色是否也能享受到【吴六剑】的攻击范围+1的效果?
[A]可以。在原有武器攻击范围的基础上再+1。

【三尖两刃刀】
[Q]装备【三尖两刃刀】,杀死了一名角色后,是否可以发动【三尖两刃刀】的特效?
[A]不可以。效果在造成伤害后发动,此时【杀】的目标已死亡,死亡的角色不再参与距离的计算。

[Q]使用【杀】对目标角色造成一次伤害后,若该角色与自己距离为1,是否可以发动【三尖两刃刀】使自己受到伤害?
[A]可以。

【关羽】
[Q]关羽赵云双将,是否可以将一张红色手牌当【杀】后立即当【闪】使用?
[A]不可以。已经转换过一次的牌不能再转换一次。

【黄月英】
[Q]黄月英对陆逊使用一张【顺手牵羊】时,是否可以发动“集智”?
[A]可以。“集智”的时机(选择目标后)先于“谦逊”的时机(成为目标后)。

【诸葛亮】
[Q]发动“看破”使用的【无懈可击】是否可以当做【无懈可击•国】使用?
[A]不可以。只能当普通的【无懈可击】使用。

【孟获】
[Q]其他角色使用【南蛮入侵】对孟获-魏延距离1以内的角色造成伤害后,魏延是否回复体力?
[A]会回复体力。

【孙尚香】
[Q]主将为男性武将,副将为孙尚香的角色,发动结姻指定的目标应为什么性别?
[A] “结姻”的目标只能为其他男性角色。

【小乔】
[Q]暗置的小乔判定【闪电】为黑桃9,此时不明置武将牌,然后是否可以在受到伤害时明置武将牌发动天香?
[A]可以。但若是在判定结果决定前明置武将牌,则黑桃的判定牌会被视为红桃

【周泰】
[Q]周泰黄盖双将,不屈状态下黄盖是否可以发动苦肉?
[A]不可以,因为没有体力可以失去。但仅有1点体力时仍然可以通过发动“苦肉”进入不屈状态。

【鲁肃】
[Q]周瑜-鲁肃在摸牌阶段发动“英姿”和“好施”的顺序是什么?如何结算?
[A]若都发动,无论顺序如何,都摸五张牌,然后若其手牌多于五张,须执行【好施】的后续效果。

【貂蝉】
离间——出牌阶段,你可以弃置一张牌并选择两名其他男性角色,视为其中一名男性角色对另一名男性角色使用一张【决斗】。此【决斗】不能被【无懈可击】响应。每阶段限一次。
闭月——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你可以摸一张牌。

[Q]主将为女性,副将为男性的角色只明置了男性武将,此时被貂蝉指定成为离间的目标,是否可以立即明置主将使貂蝉技能失效?
[A]不可以。只能在发动武将技能或回合开始时才能明置其武将牌。

[Q]主将为黄月英,副将为男性的角色只明置了男性武将,此时貂蝉被貂蝉离间,后打出【杀】,是否可以明置黄月英发动集智?若可以,应如何结算?
[A]可以集智,但“离间”已经发动,仍须执行效果。

【庞德】
[Q]庞德吕布双将,对一名角色使用【杀】,该角色只使用了一张【闪】,能否发动猛进?
[A]不能。发动猛进的条件是目标角色将【杀】抵消。只使用一张【闪】并没有成功抵消此【杀】。


【贾诩】
[Q]贾诩处于暗置状态时,被梅花的【兵粮寸断】指定成为目标,贾诩是否可以在判定阶段时再明置然后取消这张牌?
[A]不可以。被指定成为目标时立即发动“帷幕”,已经被指目标则不可以再发动“帷幕”。

[Q]黑色的【闪电】指定贾诩为目标时,如何结算?
[A]【闪电】直接移动至贾诩下家的判定区。

[Q]贾诩的回合里,贾诩暗置。有角色进入濒死状态后,另一名角色对其使用【桃】,此时贾诩是否可以明置武将牌使这张【桃】无效?
[A]不可以。此【桃】已经使用。若触发完杀需在该角色进入濒死时明置武将牌。

【蔡文姬】
[Q]蔡文姬被杀死后,由谁选择杀死她的角色失去哪张武将牌的技能?
[A]由蔡文姬选择。

[Q]蔡文姬被没有明置武将牌的角色杀死,如何结算?
[A]蔡文姬选择该角色一张武将牌,失去技能。暗置的武将牌失去技能后,只能在回合开始时明置,即使明置后也只有势力和性别,没有技能。

[Q]一名角色两张武将牌均明置,主将为女性,副将为男性。该角色杀死蔡文姬后,失去了主将的技能,那么该角色的性别是否会改变?
[A]不会改变,只失去技能,性别和势力不影响。

【田丰】
[Q]田丰造成的伤害使一名角色进入濒死状态,是否可以发动随势摸一张牌?
[A]可以。

[Q]装备贯石斧的孙权对1手牌为闪的田丰使用了一张杀,田丰使用一张闪后,如何结算?
[A]田丰先发动【死谏】。若田丰对孙权发动【死谏】弃置其贯石斧,则之后孙权无法发动贯石斧的效果。

【纪灵】
[Q]纪灵受到【乐不思蜀】的影响,能否发动双刃?  
[A]不能。

[Q]纪灵出牌阶段开始时,发动【双刃】拼点获胜,此杀是否受距离限制?
[A]不受。视为无视距离。

[Q]纪灵貂蝉,当纪灵在出牌阶段开始时发动【双刃】拼点失败时结束出牌阶段,此后能否发动【闭月】?
[A]可以。纪灵【双刃】拼点失败后直接结束的是出牌阶段,而【闭月】的时机是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

【马腾】
[Q]马腾和庞德双将,马术是否可以叠加?
[A] 可以叠加。计算距离时-2。

[Q]马腾发动【雄异】时,暗将的群雄势力能否响应?
[A]不能,暗将在未亮将时,是没有势力的。

[Q]马腾发动【雄异】时,若野心家与马腾势力相同,是否响应效果?
[A]不响应。野心家是单独的势力,不属于任何一方。

[Q]马腾发动【雄异】时,若已阵亡角色有一群和一蜀国(全场唯一的一个势力),是否摸三张牌并回复一点体力?
[A]不能。群势力角色数不是最少的,阵亡的蜀势力是1,而群雄势力角色数至少为2.

【孔融】
[Q]孔融蔡文姬,受到来自祝融用【杀】造成的一点伤害,由于伤害来源有暗置的武将牌,触发名士,伤害减为零。此时祝融能否发动烈刃?蔡文姬能否发动悲歌?
[A]伤害减为0则视为伤害被防止,烈刃和悲歌都不能发动。  

[Q]孔融貂蝉,发动离间弃置一张牌,如何结算?
[A]先发动礼让将这张牌交给一名其他角色,再结算决斗的效果。

[Q]有暗置武将牌的角色装备【寒冰剑】杀孔融,如何结算?
[A]【寒冰剑】的技能先发动,防止伤害。造成伤害时的时机先于受到伤害时。

[Q]装备【藤甲】的孔融受到有暗置的武将牌的角色使用【火杀】造成的伤害时,如何结算?
[A]此时为孔融触发“名士”和【藤甲】的时机,孔融的武将技能“名士”优先于装备技能【藤甲】触发,此伤害减为0,孔融防止此伤害,伤害结算中止,就不会触发【藤甲】的效果了。

[Q]张昭&张纮在场时,孔融在弃牌阶段的弃牌如何结算?
[A]孔融先发动技能,张昭&张纮只能返回进入弃牌堆的牌,孔融在此之前已将弃牌交给其他角色。

[Q]孔融死亡时,其所有牌被弃置,在置入弃牌堆时,孔融是否可以发动“礼让”?
[A]不可以。孔融已阵亡,而阵亡角色必须要执行奖惩弃置相关牌,不能发动技能。

[Q]夏侯惇对孔融发动“刚烈”,判定结果不为红桃,孔融选择执行弃置两张手牌的效果,在这两张牌置入弃牌堆时,孔融发动“礼让“,如何结算?
[A]孔融将这两张牌中任意数量的牌以任意方式交给任意数量的其他角色,即将两张牌交给两名其他角色各一张,或只将其中一张交给一名其他角色,或将两张牌全都交给一名其他角色。

【潘凤】
[Q]若自己的装备区里已有相同类型的装备,是否可以替换?
[A]不可以替换已有装备。

[Q]若潘凤对装备白银狮子且满体力的曹丕使用一张杀并造成伤害,该如何结算?
[A]潘凤先选择是否发动【狂斧】,若发动,则曹丕因白银狮子的效果而恢复一点体力,然后曹丕选择是否发动【放逐】,若发动,则被放逐的角色执行摸0牌并翻面的效果。

[Q]潘凤对装备八卦阵的司马懿使用杀并造成伤害后,发动【狂斧】将八卦阵移动到自己的装备区,此时司马懿可以发动【反馈】获得潘凤的八卦阵吗?
[A]可以。

[Q]潘凤对装备三尖两刃刀的暗将使用杀并造成伤害后,发动【狂斧】将三尖两刃刀移动到自己的装备区,此时可以发动三尖两刃刀的效果吗?
[A]可以。

【丁奉】
[Q]丁奉和太史慈双将,太史慈拼点成功后,使用【杀】时如何结算?
[A]可以额外指定两名角色为目标,但是其中一名必须距离为1。

【邹氏】
[Q]邹氏发动【倾城】,将 郭嘉/司马组合中的司马懿暗置,之后对郭嘉/司马懿使用了一张【杀】,如何结算?
[A]郭嘉能发动遗计,但由于皱氏的【祸水】效果,司马懿不能发动技能明置其武将牌。

[Q]邹氏将处于不屈状态的周泰暗置,如何结算?
[A]周泰需要使用与不屈牌等量的【酒】或【桃】,否则死亡。

[Q]有珠联璧合关系的双将均明置后,被邹氏暗置了一张武将牌,下次该武将牌明置时,是否可以再次触发珠联璧合?
[A]不行。珠联璧合只可以在第一次都明置时选择执行。

[Q]邹氏的回合,杀死了暗置的蔡文姬,蔡文姬是否会触发【断肠】?
[A]会触发。死亡的角色亮明武将牌,不属于“明置”。

【乐进】
[骁果] ——其他角色的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弃置一张基本牌,若如此做,该角色需弃置一张装备牌,否则受到你对其造成的1点伤害。

[Q] 若一名角色在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有技能发动,例如闭月,那么骁果和闭月哪个先发动?
[A]按当前回合人开始逆时针的顺序结算,当前回合人先发动。

【甘夫人】
[淑慎] ——当你回复1点体力时,你可以令一名与你势力相同的其他角色摸一张牌。
[神智] ——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弃置所有手牌,若你以此法弃置的牌的张数不小于X,你回复1点体力(X为你当前的体力值)。

[Q]甘夫人和庞统双将时,庞统发动涅槃,甘夫人是否可以发动淑慎?
[A]可以,回复至3点后,回复了几点体力便可发动几次淑慎。

[Q]甘夫人1体力,受到2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使用一个【桃】回复1点体力时,是否可以发动【淑慎】?
[A]可以。

七匣子声明:七匣子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礼包 换一换
  • 九阴真经3D

    九阴真经3D国庆礼包

    七玄令*3、云符*3、侠客洗髓丹*10

    剩余90%
    领取礼包
  • 口袋进化日志

    口袋进化日志独家礼包

    学习机大礼包*1,小型迷惑喷雾剂*2,高级球*5,复活*2

    剩余99%
    领取礼包
  • 一起来飞车

    一起来飞车国庆普发礼包

    金币*2888、黄金匣子*1、普通口粮*3、炫影大喇叭*33

    剩余92%
    领取礼包
三国杀手游相关资讯
三国杀手游相关攻略
扫描关注公众号
七匣子公众号

七匣子公众号

七匣子新浪微博

七匣子新浪微博

大家都在玩
三国杀手游最新礼包
每周一星
手游礼包助手

手游礼包助手

类型:平台

大小:14MB

手游礼包助手,是全新的手游礼包、礼包码、首充券发放中心、发卡中心,为您提供全面的手游福利,是您贴心的礼包助手;手游礼包助手内,每天上线多款新手礼包、 珍贵礼包等手游礼包准时奉上、源源不断,完全匹配您的需要!敬请关注!
立即下载
扫描下载手游礼包助手
查看礼包助手
ChinaJoy
电竞热点 More+
电竞选手基数大 衍生产业急需专业人才 电竞选手基数大 衍生产业急需专业人才
综艺娱乐 More+
《爸爸去哪儿5》主题曲MV,真的很好听 《开心俱乐部》第九期花絮:叶祖新试戏
美女图库 More+
少年西游记唯美静态电影“长相思”简介 2017ChinaJoy玩友时代展台甜美showgirl吸睛无数
手游排行榜